成渝经济网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重庆南川竞技
2022-07-07 18:09:18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77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重庆市赛)暨2022年重庆市青少年无人机竞技赛在南川区举行。来自渝中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南川区、永川区、南岸区、万州区、秀山县等183支队伍在黎香湖畔展开激烈角逐。

 

这次大赛分为旋翼个人飞行赛、旋翼团体接力赛、弹射飞机发射赛、旋翼赛编程挑战赛、旋翼赛创意图形编程赛、创意赛和旋翼赛机甲大师空地协同对抗赛七大项目。

 

现场,183支队伍、174名小“飞手”开动脑力,组成无人机“战队”展开拼搏,上演一场高空中的“速度与激情”。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科创调研活动和航空科普学术交流会。

 

有资料显示,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自然科学素养类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在传承航空航天精神,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为全国开展青少年无人机教育、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活动以及提升青少年无人机竞技水平等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南川区人大副主任梁正忠说,这项重要赛事在南川举办,凝聚着(重庆)市科协、市教委、中国航空学会、重庆市航空学会等相关方面的关心和厚爱,汇聚着广大青少年选手的智慧和心血,承载着我们筑梦新时代的问道和追求,必将为重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科创中心“添砖加瓦”,必将为南川科技教育和科普事业“赋能加持”,必将为更多人在创新创造中成就梦想“播下火种”。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员会、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航空学会、南川区科学技术协会、南川区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航空学会青少年科普工作委员会、南川区青少年科普协会承办。(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