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北: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守护一方平安
2022-07-05 08:11:36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日前,重庆市渝北区2022年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龙兴镇举行。

重庆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绍敏,渝北区委常委、渝北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渝北区委常委、渝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演练活动。

当日上午,王代兵作为演练执行指挥长下达演习指令。本次演练紧贴实战,模拟渝北区遭受暴雨袭击,多地出现洪水、山体滑坡、雷击引发的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渝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遣救援队伍快速到达现场,利用无人机、冲锋舟、救援直升机等救援设备,开展了防汛抢险、地质灾害救援、森林灭火等应急演练。

汪绍敏对此次综合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演练从渝北实际情况出发,注重实效,对有效促进和提升应急处置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要始终绷紧安全弦、拧牢安全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营造巩固良好安全环境和氛围。(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