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夏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到关键的攻坚时期
2021-08-05 17:07:43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报重庆讯 (刘广滨)85日,重庆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绍敏发布2021年全市高温汛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消息时称,“红色预警信号的发布,标志着我市夏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到最关键的攻坚时期。”

 

汪绍敏表示,从历史火灾发生时段看,7月至9月,森林草原火灾数量占全年火灾数量的28%,其中8月森林草原火灾起数达火灾总数的20%,是(重庆)全年防火的重中之重。

 

据气象部门预测,从目前到9月,重庆大部地区超过35℃的高温天数还有10~25天,较常年(7~20天)偏多。同时,重庆市大部地区将陆续出现轻-中度气象干旱,局部可达重度。与此对应,重庆市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常年偏高,特别是87日以前、中旬后期、下旬中后期及9月上旬,是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时段。

  

多重因素叠加,目前重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汪绍敏说,接下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通过加强预判预警、预防巡护、重点守护、应急准备和督查督办5个方面,做好关键时期的防灭火工作。

 

汪绍敏指出,(重庆)市应急局有专业的航空应急救援力量,能够遂行空中消防灭火、空中紧急输送、空中侦察勘测、空中搜寻救助等任务,当前3架直升机、3架无人机、56名队员已24小时在岗在位。还按照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统一部署,(重庆)市航空救援总队启动“一级战备”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