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部署防暑抗旱工作
2021-08-04 08:03:07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83日,重庆市召开防暑抗旱电视调度会,部署当前重庆防暑抗旱工作。

据会议介绍,重庆自7月中旬以来,天气呈现气温偏高、阶段高温明显、降水偏少,其中沙坪坝、璧山等10区县出现了18-22天的晴热少雨天气,已达到轻度气象干旱标准。

会议指出,重庆全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坚持实行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重庆)市防指成员单位包区县制度,持续开展防汛抗旱专项检查。要细化各部门、各层级、各环节抗旱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对失职渎职者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立即进入防暑抗旱实战状态,精准靶向预报干旱天气,及时发布旱灾预警信息,各区县要对可能发生干旱灾害的区域做到心中有数。要根据气象预报信息,结合历史旱情和现实水源工程,计算出每个区县、每个乡镇(街道)缺水量、饮水困难人口,特别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针对性落实供水保障措施,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人畜饮水困难,确保不出现大面积停产停业。要做好抗旱物资装备储备、抗旱保供水、抗旱夺丰收等工作,并加强地灾点的监测预警,严防干旱引发次生灾害。(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