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今成立
2021-07-30 18:00:24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7月30日,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重庆高新区企业研发创新中心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区域—省市—国家”研发机构培育体系初步形成。

联盟成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1家、副理事长单位4家、理事单位6家。

据了解,联盟主要承担促进联盟成员开展合作、委托研发项目、促进联盟成员联合建设研发机构、组织开展科技成果对接、路演活动,促进联盟成员科技成果转化等任务。

据悉,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拥有正式成员单位83个,汇聚了国家级、市级研发机构72个,区级研发机构11个,覆盖3所高校、3个科研院所和58家企业。

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表示,联盟将强化研发机构间的联动合作,在建言献策上凝聚智慧,发挥联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重庆高新区各项重大创新发展任务谋思路、献良策。(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