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上新”停车位5916个
2021-07-27 08:09:23    作者:张明刚 向金城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向金城)7月26日,重庆北碚区城市管理局传出消息称,2021年以来,北碚区共增加公共停车位5916个,其中路内临时公共停车位4150个,固定公共停车场15个,车位1766个,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位于缙云山三花石的生态停车场。特约通讯员 秦廷富 摄
位于缙云山三花石的生态停车场。秦廷富 摄

据了解,当前北碚区正义路A和B、名流印象、212国道旁停车场以及蔡家中央公园边角地停车场均已完成建设并陆续投入使用,共增加公共停车位389个。“通过拆除违法建设、利用闲置土地、小区内部设置单停单行、改造绿化、见缝插针等方式,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北碚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平面”挖掘车位的同时,北碚区还将积极推进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目前,在规划公共停车位方面,北碚区按照“配建停车设施为主,公共停车设施为辅助,路内停车泊位施划为补充”的工作原则,挖掘停车场建设潜力,全力补短板,缓解供需矛盾。同时,加强新建楼盘停车基础设施配建审核,各新建楼盘均按照标准配建,全区新增配建停车位16375个。

今年,北碚区城市管理局还对全区空地、荒地、零星用地、公共停车场建设、路内停车位施划进行梳理,结合周边群众需求等实际情况,开展停车场建设调研论证,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项目。进一步深入了解群众停车需求,采用合理合法的方式,充分利用小区内外可利用的停车资源,对于居民有夜间停车需求且无足够停车位的小区,协调交巡警开展夜间规范停放的标识设置和执法时间调整,解决老旧小区刚性停车需求。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