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四川开江荷花文化旅游节将开启
2021-07-25 08:01:30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四川开江第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部第三届小龙虾美食文化节”将在7月29日召开。并以“田城开江 荷美虾香”为主题,用美景迎八方来客、以美食宴四海宾朋。

据介绍,四川省开江县素有“川东小平原”美誉。开江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致力打造一张“全域乡村旅游、全面振兴乡村”相融互促的靓丽新名片,以吸引成渝两地消费者。

近年来,开江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区、4A级乡村旅游景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系统集成、四区合一”,积极探索“稻田+”立体种养、有机循环现代农业产业模式,相继建成万亩莲花世界、万亩黄金花海、省五星级稻渔现代农业园区等农旅融合精品景区。

现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战略背景下,“撤县设区”的实施,为开江县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开江县积极响应政策,充分调研、科学研判,初步提出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和开放合作、改革赋能、工业再造、振兴示范、小县优城、三产提升和治理高效“七大工程”。

开江县此次举办荷花文化旅游节、小龙虾美食文化节,着重在“炫、爽、香、雅”四字上下功夫,突出市场化、时尚化、本土化、书香化特点,主要含万亩荷塘游、招商引资项目推荐会、形象代言大使选拔赛等系列活动11个,涉及特色水产养殖、旅游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文艺交流等多个方面。

开江县表示,将以荷花为媒、以美食为契机,以邀请了川渝两地的销售商、旅行社、文艺团体30余家,以及川渝主流媒体、作家诗人、摄影家近200余人汇聚开江,参加盛会。

(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