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应急局提醒:高度警惕类似河南郑州特大暴雨
2021-07-21 11:58:58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720日晚,重庆市防办紧急发布重要汛情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企事业单位提高警惕,时刻关注预警信息,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7218,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紧急视频会。要求全市应急系统认真吸取河南强降雨,郑州严重内涝教训,举一反三,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未雨绸缪,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冉进红指出,近来全球都发生特别重大的洪涝灾害和森林火灾,必须高度关注这一严峻形势。别人已经发生灾害,我们必须深刻汲取教训,做好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防范。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系统紧急开展层层动员,保持好严格紧张状态;全面展开“三查”(防汛抗旱、地灾火灾、安全生产),制定对策;集中精力,走出机关,深入一线,抓好工作落实与督促检查。

 

尤其是在全市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的“七下八上”关键期,紧紧做好“四抓”对策:一抓责任,责任人上牌、担子上肩,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二抓调度,重点是洪旱急转调度,上下联合调度;三抓抓薄弱环节,重点是山洪地灾、病险工程、山区干旱、森林火灾;四抓两线作战,既防洪又抗旱。

 

同时,根据应急部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指派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派出专业救援队,携带装备即刻奔赴河南郑州,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