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三峡文物活化案例数字展开幕
2021-07-15 10:50:31    作者:李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庆讯715日,由重博物腾讯公司合主的“三文物活化案例字展”在重博物馆开展。重博物馆馆长程武彦,腾讯公司副裁、腾讯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腾讯公司总经理胡旭腾讯平台营销部、西大区总经张扬及部分媒体人出席了式。

   

     (002.jpg

                              开启时刻(李云摄)

 

“三文物活化利用案例字展”是由重博物腾讯公司共同起的文物字活化目,意在以腾讯《王者耀》平台,文物深厚的文化下年境,利用字力量文物“活”起

 

(003.jpg

                               参观展览(李云摄)

 

程武彦介,《王者耀》以白为灵感,融合石刻、水设计元素,作出“白梁神女”形象。以此展人民天人合一、敬畏自然、适应环境、忍不拔的性特征。通“文物+字化”的表方式,梁文化在新代的境下,焕发出新的活力,引更多年人了解、注白梁,实现优传统文化在代的播。

 

(004.jpg

                               听取讲解(李云摄)

 

据了解,这次展以“石梁在,无浮沉”,共分“神女踪”“千年守”“祈愿丰年”“光”“承不息”五大容板。通梁神女的第一角,逐步引导观众进行沉浸式参观“神女踪”以导览的形式,让观众聆听白梁神女的述,开启寻找神女故事的旅程。

 

如,“千年守述了白梁神女守川江岸的故事,详细梁神女的设计灵感以及背后所含的白梁文化一一展观众眼前。

 

祈愿丰年”域,观众可以梁神女主形象合影,也可以参与AR,配合白梁神女的作,通沉浸式字体,感受白梁神女的魅力。

 

有意思的是,次展览还复刻了五幅白刻拓片,让观众近距离感受白刻的艺术此同时,在“光”域,观众还可以手,体碑文刻拓印的全程。

 

在展最后章的是《王者耀》往的相关数字文案例,以此次白梁神女形象的契机,更多文化“承不息”。

 

另外,《王者耀》X文化跨界推出了白梁神女主文旅季,联动各大景,游客可以通过扫码实现在不同景区与梁神女AR,同框合影。通过数字化能,开启文旅合作的新模式、新玩法。

 

蔡光忠是白梁神女的故事,也是川江岸每人的故事。“白梁神女”的形象,展了重人民天人合一、敬畏自然、适应环境、忍不拔的性特征。白已乘而去,然石梁在,无浮沉。(李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