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全球半导体产业暨电子生产设备(重庆)博览会昨开幕
2021-05-07 18:01:08    作者:刘广滨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 张明刚)2021全球半导体产业暨电子生产设备(重庆)博览会于56-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500家知名企业齐聚展会,三天展期内,预计吸引35000名专业观众共享行业盛况。

    

     微信图片_20210507194111.jpg(半导体1.jpg

                    广州广合科技展台前咨询者众多(广州广合科技供图)

 

本届展会以“众智汇芯 创越极技”为主题,展出面积30000㎡,设置了集成电路制造、封装测试、半导体材料、生产设备、电子元器件、AI+IOT+5G、电源展区、微波毫米及射频技术、智慧触控与新型显示、人才计划培训交流等展览专区。

      

     微信图片_20210507194132.(半导体2.jpg       

                       第三届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现场(张明刚摄)

 

在展会现场,ABB中国、AOS万国半导体、平伟实业、摩尔元数、广东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研究院、上海临港区、海康威视、大族激光、森美协尔、鲲鹏信息、四川晶辉、珠海恒格微电子、天瑞仪器、富美达、苏州伊欧陆、概伦电子、青羊欣创投资、福酷威机器人、中科格励微、广州广合、约克仪器、国顺硅源光电、时创意电子、光舵微纳、上海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泰晶科技、湖南锐智工业设备、中科芯(荣成)、东方中科、同辉气体集团、中国自动化研究院、重庆川乾科技知名企业带来了精彩展示。

 

一大批创新技术产品首发亮相,吸引眼球。如AOS万国半导体盛装亮相采用优化的TO-247-4L封装,符合AEC-Q101标准的新型1200V碳化硅MOS管。这款产品为可接受15V标准栅极驱动器的TO-247-4L车规封装,并提供行业内领先的最低导通电阻,满足电动汽车(EV)车载充电机、电机驱动逆变器和车载充电桩的高效率和可靠性要求。

 

作为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带来了全新工业协作机器人SWIFTI CRB 1100,兼具协作机器人的安全协作性能、易用性和工业机器人的运行速度、精度及稳定性。SWIFTI ™机器人负载为4 公斤,最大工作范围可达580毫米,它的最大工具中心点(TCP)速度超过每秒5米,比同级别协作机器人快5倍以上,可与工业机器人媲美。ABB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

 

积极响应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青羊总部经济地产业园充分发挥其聚合共享、跨界融合、快速迭代、高速增长的产业优势,一展园区风采。据了解,青羊总部经济基地重点发展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园区聚焦关注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兴起,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定位于面向时代潮流赋能青羊区具备传统竞争优势的其它两大产业。

 

此外,本届展会上,深圳展团、安徽展团、蚌埠市、梁平区、南安芯谷、自贡市、广安市、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金牛区、山东、陕西等政府单位及产业园组团赴渝,展示该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风采,并与重庆相关知名企业进行深度沟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57日,同期高端重头活动“第三届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涵盖主会场与集成电路、AI+5G+IOT、创新材料、汽车芯片等多场专题论坛,汇聚了近众多企业高层及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电子学会刘明亮、赛迪研究院集成电路中心负责人滕冉、北京大学教授金玉丰等半导体领域专家,从行业政策、市场投资、等方面解锁产业未来趋势。凌烟阁芯片、中欣晶圆、长安汽车、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沐曦集成电路、钦州港片区等企业高校共同探讨半导体当下热点难点、最新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构建全产业链应用生态,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展会现场,专业观众络绎不绝,并有序入场参观。多数观众表示,此次赴渝之行在于深度了解中西部市场及国内最新技术动态,寻求合作投资方向,并与精准客户建立友好联系。

 

据了解,为增进国内半导体行业间的密切交流,充分发挥智慧展会平台作用,组委会联动全国各地行业协会赴会考察交流。上海市电子学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山东电子学会、河南省电子学会、广西电子学会、四川省电源学会、天津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大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等全国各地行业协(学)会鼎力支持并积极组织当地企业组团参观参会,共同擎话半导体未来蓝图。

 

本次展会需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全球半导体产业博览会”参观预先登记获取免费二维码,预先登记的观众现场凭二维码+身份证入场安全观展,可至观众休息区参与问卷调研活动获取精美礼品,未到观众还可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实时观看展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