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叠石花谷杜鹃迎“首秀” 酉阳“五一”花样多
2021-04-26 21:38:07    作者:酉阳文旅委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春有灼灼桃花,秋游粉黛乱子,酉阳花开四季,季季惹人爱。初夏时节,酉阳县叠石花谷杜鹃花便身着红装姗姗来迟,于青山绿水间是那份不可多得的绝色。

4月26日,重庆酉阳透露,“五一”期间,叠石花谷景区300亩高山杜鹃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喜爱赏花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今年“五一”,酉阳各大旅游景区还将解锁不同玩法。

叠石花谷杜鹃花开。酉阳旅投供图
叠石花谷杜鹃花开。酉阳旅投供图

新看点:首季杜鹃搭配叠层石,花期持续到5月中旬

叠石花谷杜鹃花占地300亩,紧挨三生石景点。

这几天,随着天气转暖,杜鹃花成片开放,似朝霞燃烧,沿人行道一路蜿蜒、绵延起伏,点缀着行人脚下的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青摄影。

据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酉阳叠石花谷杜鹃花为高山杜鹃,由于季节海拔等因素,最佳观赏时期出现在“五一”前后,整个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

叠石花谷区。酉阳旅投供图
叠石花谷区。酉阳旅投供图

此次花开为叠石花谷杜鹃花首季,这是继叠石花谷粉黛乱子之后又一以“花”为主题与叠层石景观的组合“搭配”。

放眼望去,满山遍岭的杜鹃花或伏地或挺直,绚丽多彩,与巫傩叠石景观相映成趣,也为景区增添一抹亮色。

游客在游览完神秘古老的巫傩景观与历经沧海桑田的叠层石后,遇上一片灿烂的杜鹃花海,感受大自然的绝美风景。

核心游:叠层石上亿年石花,“网红”打卡层出不穷

叠石花谷作为酉阳新晋的“网红”打卡点,由叠石花谷区和乡村艺术部落区两部分组成。

景区内最核心的看点要数形成于5亿年前的寒武纪叠层石。

它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化石,记录着地球上最早的生物——蓝藻的生活“足迹”。由于其图案形态各异,有的如梅花绽放,有的像孔雀开屏,当地人将它形象的描述为石上“生”花,极具观赏价值。

龚滩古镇·乌江画廊。酉阳旅投供图
龚滩古镇·乌江画廊。酉阳旅投供图

景区内除五亿年叠层石花,还有十二月神柱石阵、叠石魔坑、将军滑索、三皇台、巫傩神坛遗址、二十四戏神、三生石等33处傩文化叠石景观,带你跨越千年与神秘巫傩文化相遇,尽情领略现实与魔幻的时空穿梭。

进入乡村艺术部落仿佛就走进艺术空间。这里有16位艺术家以乡村生活为题材创作的17件大地艺术作品,传递着传统与现代、都市与乡村、生命与灵魂的艺术思考,凝聚着艺术家对乡土最深情的呼唤和眷恋。

在这里动静结合,既能领略原乡的美,也可以有“现代”玩法。游客可以骑自行车、可以野餐拍照、玩碰碰球、还可以寻一处静谧草地在蓝天白云下呼吸新鲜空气,恣意享受生活的慢节奏。

松鼠丛林。酉阳旅投供图
松鼠丛林。酉阳旅投供图

沉浸游:从刺激探险到古镇民谣,“五一”休闲度假两不误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你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

酉阳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浓郁厚重的民族文化,境内有桃花源国家5A级旅游景区,龚滩古镇、龙潭古镇、阿蓬江大峡谷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阿蓬江和酉水河2个国家级湿地公园;龚滩古镇、龙潭古镇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知名景点。

此前,酉阳已先后发布第二届龚滩民谣节和松鼠丛林开园游玩攻略,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除了到叠石花谷欣赏杜鹃花,游客们还可以去龚滩古镇听一曲民谣,亦或者到松鼠丛林刺激探险。

不妨利用小长假来一场深度游,沉浸式体验酉阳的美,在这里休闲度假两不误!

乡村艺术部落。酉阳旅投
乡村艺术部落。酉阳旅投供图

游玩攻略:

Day1:重庆主城-石渝高速-银百高速-包茂高速-夜宿酉州古镇。

Day2:酉州古镇—酉阳桃花源·太古洞·酉州古城-梦幻桃源

Day3:松鼠丛林—叠石花谷

    Day4:龚滩古镇·乌江画廊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