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诗意山水张家界在渝举行(重庆)旅游推介恳谈会
2021-04-26 17:38:07    作者:李云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美誉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426日在重庆举行旅游推介恳谈会。并以“仙境张家界 惊艳全世界”为主题,推出十条重点旅游产品线路和3条红色专线产品,盛邀山城旅游爱好者前往游玩。去领略湖南开放的窗口和旅游的龙头,如诗如画的旅游名城。

 

微信图片_20210427072347(003.jpg

         张家界在渝举行重庆举行旅游推介恳谈会(李云摄)

 

张家界位于湖南西北部,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等“金色”名片,汇集有峰林峡谷、溶洞温泉、湖泊溪流、原始森林、名胜古迹、红色景点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拥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等景点,被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赞为“地上最高绝景”。

 

微信图片_20210427072139(张1.jpg

                张家界景区(张家界文旅委供图)

 

张家界还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湖南省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被评为2019年中国“美丽山水城市”“绿色发展优秀城市”。近年来张家界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带动战略,旅游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旅游业界一个又一个奇迹。

 

微信图片_20210427072154(张2.jpg

               张家界风景(张家界文旅委供图)

 

如今的张家界,全市有各类景区景点300多个,有国家等级景区26家,包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之魂”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中国“世界溶洞奇观”黄龙洞,“空中圣湖”宝峰湖,“百里画廊”茅岩河,九天玄女洞、“中国南武当”五雷仙山等自然景观,特别是武陵源风景名胜区,264平方公里石英砂岩峰林冠绝天下,令人叹为观止。

 

据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曾韦栋介绍,张家界是湖南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旅游的龙头,是美丽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全世界向往的旅游胜地。2021年一季度,张家界市共接待游客1134.12万人次,同比增长143.51%,实现旅游总收入130.29亿元,同比增长158.48%。其中,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洪家关美丽乡村接待游客19万人,刘家坪接待11.86万人。

 

曾韦栋称,为进一步拓展张家界旅游市场,张家界市委旅工委共组织了5个小分队,分赴全国20个城市开展旅游营销活动,在渝举办恳谈会,就是希望动员大家一起为张家界旅游市场复苏发力。同时,恳请重庆旅行社多多组织客人到张家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据了解,重庆是张家界重要旅游客源地。马上要到的“五一”假期,张家界面向重庆游客推出系列优惠,包括全国所有人群享受半票(价)优惠;黄龙洞景区对自驾游车主免门票;宝峰湖景区对自驾车驾驶员实行免票;杨家界索道,凡市级以上(含市级)摄影家协会组织杨家界现场采风活动,杨家界索道给予免票通行。江垭温泉,实行优惠门票价格78/人等等。

 

旅游推介恳谈会上,重庆旅游界人士与张家界旅游拓展方进行了热情的交流,还提出诸多建言。曾韦栋表示,重庆朋友到张家界游绝美山水、赏湘西风情、品土家美食,共享好山好水好空气!我们将全力做好旅游接待,体现张家界担当、张家界特色,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