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着力提升企业环境管理能力
2021-04-16 17:32:23    作者:张明刚 李露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李露)4月16日,庆市合川区透露,合川汽车产业发展中心近期邀请环境管理专家,对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辖区内重点产废工业企业组织开展了环保专题培训。据介绍,此举是为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生态环境管理能力,指导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50余家企业近100余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和环保专员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过程中,环境管理专家成员围绕如何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对《新固废法》《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条文进行了现场解读;培训期间,专家分享了多起企业环保管理案例,从台账的建立到现场的管理,尤其重点讲解了挥发性有机气体(VOCs)以及危险废物的现场管理的先进经验。

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专业性和针对性。会后专家组成员还与参会企业进行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企业在生产运营中落实环保责任面临的相关疑惑。

据了解,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是合川区“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千亿级汽摩制造产业集群、产城景融合发展标志区和汽车产业新城。园区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发展,已集聚汽车、摩托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80余家。

合川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园区专门成立了环保管理帮扶专家组,进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专项行动,专家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对企业在环保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良方”,企业“照方抓药”及时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园区已收集辖区50余家企业相关基础资料,并完成10余家企业现场诊断。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合川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引导园区企业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质量保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