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海关截退人体胎盘素制品 它很容易令人染病!
2021-04-13 16:00:39    作者:刘广滨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 张明刚)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监管现场关员对进境邮件机检查验时,发现一件申报品名为“维他命”的邮件机检图像异常,疑似为生物制剂。随即采取紧急布控,经人工开箱查验,发现邮件内为人体胎盘素针剂一盒共 50 支,每支2ML,共计 100ML

    微信图片_20210414000811(海关1.jpg    

             图为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查获人体胎盘素针剂1批(重庆海关供图)

 

人体胎盘素提取自人体胎盘,属于海关严格监管的生物制品,需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等相关材料方可入境。来源不明的人体胎盘素制品未经检疫,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病原体。根据海关相关规定,进口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特殊物品必须由具有完善资质的企业、单位、机构提出申请,并在海关相应部门完成审批、检疫等手续,同时具备与出入境特殊物品相适应的生物安全控制能力,方可入境。非法入境的特殊物品,海关将依法截留并按规定予以处理。

 

    目前,重庆邮局海关已对上述人胎素针剂依法截留,并作退运处理。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