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浙江商会召开主席团三次会议暨四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
2021-04-02 16:16:42    作者:重庆市浙江商会      来源:成渝经济网     

     ——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为契机 稳步推进和深化商会改革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335(浙一.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2021331下午,我会于重庆国贸格兰维酒店9楼会议厅召开主席团三次会议暨四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我会主席团常务副主席、轮值会长储建根,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党委书记陈孝伟,主席团副主席、监事长唐平,主席团副主席、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郎诚以及主席团成员、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459(浙六.jpg

                                       主席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副主席、轮值会长储建根主持。首先由郎诚介绍增补为副会长单位的利亚德集团公司、重庆天健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叶泰进出口有限公司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表决并通过,同意增补王嘉仪、朱进、俞建兴为副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512(浙七.jpg

                               储建根

接下来,储建根从七个方面通报了商会今年1-3月工作情况。即:商会党组织升格为党委,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召开2020年年会;举办2021年新春联谊会;赴綦江开展考察活动;重庆浙商互联网委员会组建团队正式启动;开展“创美好生活、展巾帼风采”三八节主题活动;组织发展及服务会员情况。他还通报了重庆市浙江商会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商会将结合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继续团结全体会员,加强政治引领、深化巩固商会改革发展、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强化党建工作、促进交流合作、提升会员服务和关注疫情防控,聚焦全球化背景下的经济新格局,汇聚正能量,增强同心力,为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渝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356(浙二.jpg

                               郞诚

陈孝伟通报商会党委近期工作情况和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他说,2021110日商会党委召开了党员大会,上级党组织宣读升格成立党委的批复,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由7位同志组成党委委员会,随即召开了党委一届一次会议,当晚举行了授牌仪式;126日下午,召开党委一届二次会议;311日下午,召开党委一届三次(扩大)会议。1-3月期间,商会党委参加了市工商联2020年度商协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2021年党建工作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健康科普讲座等;参加市工商联商协会党建工作第五协作组书记、党务秘书工作会议等。2021年商会的党建工作重点:一是建立和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二是建立和落实调查研究制度;三是建立和落实议事决策制度;四是建立和落实监督执行制度;五是建立党建会建融合机制;六是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七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开展“七一”创先争优评选活动;八是加强支部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414(浙三.jpg

                                陈孝伟

会上,唐平通报了我会委托重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2020年度资产负债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后,出具的《重庆市浙江商会2020年财务审计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428(浙四.jpg

                                  唐平

随后,郎诚通报了首届省外“浙商榜样”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工商联发起并指导,发了专门通知,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树立浙商品牌,展示浙商风采,擦亮天下浙商成色,激发省外浙商创业创新激情、爱国爱乡热情,积极投身共同富裕新征程,促进新时代“浙江人经济”与浙江经济高度融合,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主题为“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首届省外“浙商榜样”评选活动于年内进行,重庆市浙江商会多年来集聚了一大批浙商名优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他们中不乏“浙商榜样“,商会拟成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要按人选条件和时间要求,有组织有步骤开展好这次评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512(浙七.jpg

                                         大会会场                              

                                         (图文|重庆市浙江商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