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商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1-02-07 18:08:09    作者:张明刚 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胡子雄)26日,重庆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商会成立大会举行。通过选举,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明当选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208083919(渝商_副本.jpg
                          会议现场(重庆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供图)
       

    据悉,重庆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是由已经或有条件、有意愿走出去开展国际经济合作的在重庆市登记的民营企业、民间团体自愿结成的全市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范围涉及举办经贸活动,促进交流与合作;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服务;增进与境外工商社团的交往,促进会员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旨在充分发挥商会职能优势,努力为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尤其为助推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会议由重庆市工商联会员部部长杨浩林主持。会上,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宣读《关于同意召开重庆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筹备组作《重庆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相关章程、选举办法及建议名单等;投票选举产生54名理事、3名监事,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16名,监事长1名、监事2名。

 

    张兴明介绍,自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持续增长,对外投资持续拓展,境外贸易合作区建设有序推进,吸收外贸稳步提升,正加快构筑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成立重庆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理念,提升一带一路的国际影响力、合作吸引力。未来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对其直接投资规模将继续保持增长,投资领域将更加多元化。此时在市工商联的带领下,成立重庆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对即将开拓或已经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是企业发展扩大的大好机遇。

 

    据了解,在国际化拓展方面,小康集团从05年开始出口,至今已有近16年的出口历史,出口国家达到70多个,微车出口量位居中国微车出口第一位,成为中国首批走进欧洲、首家出口电动车到德国的汽车企业。在16年的出口历史中,也积累了一定的海外市场拓展经验和教训。张兴明表态说,在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小康集团愿与各位民营企业家一道,在市工商联的支持下,共同开拓海外市场、深化国际合作,带动更多重庆本土企业走向全世界,做大做强。

           

    张兴明表示,在新一届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企业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机制促进商会的发展,使商会与时俱进,充满生机和活力;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会员企业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商会真正办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从而增加商会的号召力、亲和力、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商会的职能作用,让商会会员企业通过商会平台得到拓展。

 

 

张兴明称,要积极参与商会的各项活动,共同建设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商会文化,弘扬商会精神,创新商会品牌,展示商会形象。在国际市场上大展宏图,并发挥自身优势,为重庆对外经济建设献计献策,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重庆对外经济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