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海关:8月1日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实现电子化
2020-08-01 13:16:28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重庆海关今天称,从81日起,国内企业进口货物时填报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实现电子化操作,需要办理相关事情的企业无需再跑现场领取纸质证明。

  微信图片_20200801194434(001.jpg

      海关人员指导企业查询、下载电子版《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重庆海关供图)

重庆海关介绍,从促进稳外资稳外贸,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角度出发,海关总署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增加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以下简称《证明》)信息查询功能。

  微信图片_20200801194446(002.jpg

                    电子版《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重庆海关供图)

企业进口报关时选择申领《证明》的,可在涉检信息中填写申请人手机号,待海关检验检疫完毕,申请人即可收到《证明》编号和查询码的手机短信,然后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对《证明》进行下载。

据了解,《证明》还可通过手机发送相关信息,通过二维码查看,验证《证明》的有效期、真实性。

如重庆新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于《证明》的单位。近期此企业准备从泰国进口一批刨花板,正打算跟海关预约拿《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现在可以即时收到数据和电子版证明,会大大降低我们的人力物力成本!” 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重庆海关表示,将持续在优化简化进出口证明、监管证件等方面推出优惠便民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