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府举行2020年高温汛期自然灾害救援救助新闻发布会
2020-07-30 15:52:17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730日,重庆市政府2020年高温汛期自然灾害救援救助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披露,为应对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重庆全市救援队伍3.8万余人次参加抢险救援,并成功预防了2020年长江1号、2号、3号洪水、綦江洪水和万州区山洪灾害等险情,支持受灾群众救灾复产和倒房重建。

       据重庆市应急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何建平介绍,6月进入主汛期以来,重庆市出现10场区域性暴雨。针对城市内涝、过境洪水、山体滑坡等重点灾害事故,全市共派遣防汛与救援专家170余人次到各区县指导防汛工作,统筹驻渝部队、武警、消防、中国安能重庆分公司、展宏图和蓝天救援队等救援队伍3.8万余人次参加抢险救援。

       何建平说,“据研判,当下至8月下旬,重庆还将面临2-3次区域性暴雨。”原因是受四川、贵州强降雨影响,长江、嘉陵江、乌江出现过境洪水概率较高,东北部的普里河、梅溪河、大宁河,东南部的梅江、阿蓬江,西部的綦江、琼江等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超保洪水,甚至出现年度最高洪水位。

       何建平表示,无论是什么时候,全市应急战线一定会在应急处置、抢险救灾过程中,坚持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会同各防治部门,扎实做好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指挥救援、灾害救助各环节的统筹协调,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会上,重庆市警备区战备建设局、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安能集团重庆分公司应急救援事业部、重庆市蓝天救援队等单位代表也相继作了发言,对暴雨灾害险情及救援救助情况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