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解除江河洪水Ⅲ级预警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07-28 18:17:32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728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称,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已顺利通过主城区,本轮降雨过程中超警戒或超保证站点的水位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决定解除江河洪水Ⅲ级预警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72613时,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江河洪水Ⅲ级预警,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应对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扎实抓好本轮洪峰过境安全防范工作。

       728日到730日重庆全市无大范围大雨或暴雨。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会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2818时,解除江河洪水Ⅲ级预警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在后期处置工作中,各区县指挥部及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依职责,全力恢复灾区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尤其是传染病疫情发生,确保灾区社会稳定、人心安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