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3519.8亿元 一季度重庆社零总额同比增长4.2%
2022-04-27 07:02:33    作者:黄光红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425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称,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19.8亿元,同比增长4.2%,增幅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

 

“开门稳”背后,是重庆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为引领,以提振消费稳定经济增长为目标,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全力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据介绍,今年以来,重庆出台了《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若干政策》,明确了23条具体措施,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了国际消费中心区、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试点示范工作。同时,市商务委还联动各区县建立了重点项目库,择优将重点项目库中127个项目列入市级重大项目清单,总投资额达5045亿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