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吴存荣:强化创新意识 培育创新文化 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2021-05-08 07:01:54    作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吴存荣在市科协、团市委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意识 培育创新文化 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5月7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在市科协、团市委调研时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强化创新意识,培育创新文化,持续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市科协,吴存荣听取了市科协工作汇报并与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当科技创新主力军,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要以更开阔的视野,不断开拓创新,把创新的理念和举措融入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破除影响科技创新的障碍,有效聚集科技资源,促进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优化体制机制,激发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要锚定科技自立自强,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引进青年人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要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完善人才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才解决住房、教育、医疗等难题,讲好创新创业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

在团市委,吴存荣听取了团市委工作汇报。吴存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嘱托,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科技创新中勇于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中踊跃创新创业,积极建功立业。要了解青年所需,主动为青年做好服务、排忧解难,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