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队到重庆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推进医疗保障法治建设
2021-04-03 07:00:55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队到重庆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推进医疗保障法治建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3月30日至4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调研组在重庆开展医疗保障法立法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医疗保障法立法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重庆市两江新区、南岸区、永川区等地,实地考察了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永川区人民医院、中山路街道社保所、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智慧健康小屋、胜利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来苏镇卫生院以及部分医药企业,并召开医疗保障法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定点医疗机构和部分企业、参保单位代表的意见建议。

  张春贤充分肯定了重庆市在医疗保障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效。他指出,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努力,我国包括医疗保障在内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已经进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阶段。去年以来这次抗疫大考,考出了中国医疗保障的特色,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包括医疗保障在内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今年2月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作出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社会保障立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医疗保障法立法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论述,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把握医疗保障立法,以法治方式落实党和国家战略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起草好务实管用的法律草案。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定下来。要加快推进立法步伐,力争尽早形成成熟的法律草案,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毅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等参加调研。

  市领导张轩、王赋、段成刚、周旬、蔡允革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