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张轩主持
2021-04-01 07:00:49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3月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城环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庆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细则》,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人大农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别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张轩指出,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大会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决定和法律,准确把握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年度工作安排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立良法强化法规制度供给,强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轩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回顾党创建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人大工作、落实全市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十四五”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规划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