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二届成都国际摄影周即将开幕 5大主体摄影展30日向公众开放
2023-12-27 07:05:32    作者:吴雅婷      来源:成都日报     

1231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四川省文联指导,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支持,成都市文联、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外办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成都国际摄影周即将开幕。据了解,本届摄影周策划了13大主体展、7大平行展和一系列丰富的分享会、导览、学术交流等活动。其中,在成都市美术馆展出的“无界·无限”“未完成——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展”“心照不宣——李舸影像艺术展”“对它说——AI影像的生产与生成”“合成生态——川渝中青年当代摄影艺术展”5大主体摄影展将于1230日提前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昨日,记者走进成都市美术馆B区一楼展厅看到,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成都市美术馆展览部展陈设计组组长、第二届成都国际摄影周执行策展人李瑶瑶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摄影周基本展陈搭建工作已经完成,80%的架上作品已完成了布展,最后还要进行一些多媒体作品调试。”

 

成都市美术馆B1展厅的“无界·无限”展览,可谓“星光熠熠”。“无界·无限”展览将展出中国摄影金像奖、金熊猫摄影艺术奖等获奖摄影作品。不同于“无界·无限”的现代潮流,位于B2展厅的“心照不宣——李舸影像艺术展”则显得中国文化味儿十足。

 

记者了解到,本届摄影展将大量采用LED大屏、投影、墙面投影,以及交互装置等多种新兴展陈方式,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它说——AI影像的生产与生成”展览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AI影像生成群像和业态。届时,展厅内将会布置一个装置作品,“装置的斜面是一张照片,背面会用影像的方式呈现出这幅照片是如何通过AI技术生成的,很有趣味性。”成都市美术馆展览部宣传组、第二届成都国际摄影周执行策展人黄童介绍。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雅婷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