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守正创新·共赢味来”美食产业圆桌派举行
2023-09-29 07:05:18    作者:孟浩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928日,作为第二十届成都国际美食节主场活动之一,“守正创新·共赢味来”美食产业圆桌派举行,并邀请知名餐饮企业从业者、专家学者以及平台企业代表等,围绕美食产业建圈强链、美食文化交流等主题,以“小会议”形式,为推动美食相关产业全球化“大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探讨美食产业及文化的发展和未来。

 

“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融合发展是必然趋势。”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原成都市烹饪协会秘书长彭子瑜直言,川菜在发展过程中,既保持传统风味特色,还在于它能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进而不断丰富自身,“这种博采不是单纯模仿,而是在结合自己传统特色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传承固然重要,但川菜之所以能引领风骚,也是在不断推陈出新中得到发展的。”

 

本次圆桌派活动的沙龙对话环节中,川菜品牌代表企业以及来自抖音生活服务、阿里本地生活集团、美团黑珍珠餐厅指南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与行业专家围绕“美食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机遇”“川菜发展与国际美食之都建设”两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