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蓉企赴渝“找矿挖宝” 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超70项
2023-09-28 07:06:42    作者:黄雪松      来源:成都日报     

重庆成都双核联动联建会议第二次会议在蓉举行的同时,3场聚焦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成渝协同发力的“校企双进·找矿挖宝”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在重庆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926日—27日,成都市相关区(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及150余家相关领域企业代表共220人组团赴渝,深入重庆高校、科研院所、高能级创新平台“找矿挖宝”,加速推动两地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此次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共发布516项科技成果,现场初步达成成果转化、技术合作、产品开发等合作意向超过70项,实现成都与重庆创新资源的“双向奔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吸引了部分苏州、广州企业参与。

 

26日下午,为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搭台”,重庆理工大学此次共发布百余项成果等待成都企业“找矿挖宝”。

 

27日上午,在“校企双进·找矿挖宝”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暨重庆邮电大学2023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成渝专场)上,2个项目现场签约,自主可控高性能物联网芯片、火星车演示系统等多个创新项目亮相。成都代表还走进一线科技点位,近距离了解重庆邮电大学的创新平台等资源。

 

27日下午举行的成渝双城科技成果需求对接活动上,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重庆清仪微系统研究院、重庆纳米金属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先后介绍了各自丰富的创新“家底”并向成都企业抛出“橄榄枝”。

 

连续2天、3场活动,成渝两地代表谈转化、话合作,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活动会场外,洽谈区内七八张圆桌往往座无虚席。“我们希望与重庆的高校、研究院建立合作关系,为他们在技术创新的前端提供必要的算力支持。”谈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原因,国家超算成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无疑将进一步加强成渝两地间高校与企业间的创新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流动和转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