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春节档众多大片即将上映 成都影院提前做准备
2022-01-11 07:06:26    作者:卢星宇      来源:成都日报     

作为全国影市最重要的一个档期,每年的春节档都会聚集众多大片集中上映,今年影市春节档竞争依旧是异常激烈,现已有十余部大片集中定档大年初一。回顾去年春节档,成都影院创下了单日票房连续突破千万元、在春节档城市贡献榜排名第四的好成绩,而今年的春节档是否会延续去年的亮眼成绩,令人充满期待。

 

110日,记者走进成都太平洋王府井影院、峨影1958等多家城市影院看到,各大影院已经悬挂上了春节档电影的宣传海报,一些影院还张贴上了春节期间的优惠服务、特别活动等。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影院都对即将迎来的观影热潮做好了积极准备,其中最重要的便是疫情防控。“按照相关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院单场上座率会控制到不超过75%,春节期间我们也会专门安排员工在入口处进行扫码量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的检查。”峨影1958电影院负责人蒲丽告诉记者,目前影院已经开始积极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档提前做准备,“很多人会留在市区内过年,春节档期间,影院人流量预期会比平常大,提前做好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准备,为前来观影的市民提供安全、暖心的服务。”

 

从目前已经官宣定档大年初一(21日)上映的电影来看,今年的春节档家国情怀满满,欢乐绵延不断,汇集了张艺谋、文牧野、韩寒、沈腾、易烊千玺、刘昊然、刘浩存等影人。

 

此前原定于今年大年初一(21日)上映的开心麻花电影《超能一家人》于日前官宣撤出春节档。片方表示原因为“后期制作工作量巨大,虽经努力但依然无法按期完成所有制作工作”。影片将在之后择日上映。其他备受关注的、仍在持续进行宣传的春节档电影有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奇迹》、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的电影《狙击手》、韩寒带来的公路喜剧《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

 

电影《奇迹》由周楚岑、修梦迪、文牧野、韩晓邯、钟伟联手编剧,讲述一群各自不完美的平凡小人物凝聚在一起,依靠不懈的坚持与努力,在大城市追逐幸福的故事。影片已正式定档202221日大年初一。

 

本报记者 卢星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