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推进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分类运输
2022-01-10 07:06:15    作者:李霞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垃圾分类中“前分后混”的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是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的难点。为解决该问题,成都积极推行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运输时间表与线路图。

 

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261个街道(镇)已制定了收运线路图和时间表,分类收运逐步规范。每天上午9点到11点,负责青羊区光华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的工作人员便会来到水木光华小区,打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站点的厨余垃圾箱体,将装有厨余垃圾的桶拉出来,然后把绿色空桶放进去,再锁上箱体。整个“以桶换桶”的过程,工作人员的动作娴熟而规范,做完之后,他还要按照青羊区光华街道设定的厨余垃圾清运路线,去其他小区收运厨余垃圾。这些“以桶换桶”的垃圾,将被直接运至就近设置的分布式处理设施处,进行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