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首个社工站人才实务实训基地运行近5月
2022-01-05 07:06:29    作者:缪梦羽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梦羽)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首个社工站人才实务实训基地经过近5个月的运行,共招募参训学员72人,开展实务实训课程共计127学时;开展了14次实训督导。通过系统课程培训和督导实训提升了社工的实务能力,梳理形成了《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运营指南1.0》。

据了解,在成都市民政局、武侯区民政局、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的指导支持下,该基地构建了“134”的运营模式,“1”即形成了“1个实训基地+11个实训点位”的实务实训网络,“3”即研发了“通识培训体系、课程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三大课程体系,“4”即提升社工的社工站建设、管理、运营、服务四大方面的实务能力。“经过实务人才班的培训后,我掌握了一定的入户询问技巧,懂得在入户走访前期,就服务对象的已有资料做问题规划,入户时能够通过问询一步步引导服务对象挖掘其深层诉求。”一线社工小梅从事社会工作4个月了,在此次培训中,她加深了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

武侯区社会工作服务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实务实训课程,参训学员皆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成长。不仅加深了学员对社工站建设和运营的认识,更提升了学员自身的实务能力。未来,武侯区社会工作服务站人才实务实训基地会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实务实训工作,为成都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育贡献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