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2021-07-27 07:06:15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奋力开启成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是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政府系统要立即专题传达、充分学习讨论、广泛宣传阐释,把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同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为“十四五”时期城市工作总揽,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努力为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加快建设以创新为新动能、以协调为新优势、以绿色为新形态、以开放为新引擎、以共享为新局面、以安全为新特质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二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四个面向”、瞄准未来赛道,积极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产业链创新链开放协同,广泛吸引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以新经济为引领的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城市发展动能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根本性转变。三要坚持把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大力开展“五绿润城”城市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持续推进重大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八大行动”,不断健全多层次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体系,多措并举、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人民城市”幸福样本。

会议还就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