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王凤朝出席
2021-05-11 07:06:11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通过百年的辉煌成就、党群鱼水情深的故事,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坚持问题导向、利民导向和实绩导向,紧紧围绕市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所需特别是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多做雪中送炭的为民实事。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5月10日,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范锐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彰显成都特色,认真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凤朝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满怀信心地肩负起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历史使命。要深化理论学习,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始终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利用成都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推出一批体现成都特色的学习体验线路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要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通过百年的辉煌成就、党群鱼水情深的故事,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利民导向和实绩导向,以为民办实事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市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所需特别是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多做雪中送炭的为民实事,切实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蓉城先锋·幸福成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坚守初心为民服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营造强大声势。要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基调定位,着力提高“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持续在全市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要精心实施一批教育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全覆盖多形式开展宣讲,让学习场景活起来、氛围浓起来、成效实起来,推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交相辉映、一体推进。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