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范锐平在市委统战部调研座谈
2021-05-08 07:05:45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聚焦发力,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在高水平建言资政上聚焦发力,持续提升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实效。

■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发力,厚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比较优势。

■在服务高品质生活上聚焦发力,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建设高素质队伍上聚焦发力,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5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来到市委统战部调研,与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力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作了工作汇报。市民宗局、市台办、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市侨办、成都欧美同学会等部门负责同志,聚焦成都“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结合统战工作和成都实际,汇报了下一步思路措施,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范锐平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了全市统战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

范锐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统一战线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紧扣成都实际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成都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立足新阶段、服务新格局,要坚定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统战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行。

范锐平强调,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聚焦发力,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注重学史明理,汲取智慧力量,用好成都红色文化资源和统一战线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能力。

范锐平指出,统一战线是广聚党外精英人士的平台。要在高水平建言资政上聚焦发力,持续提升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实效,支持党外人士围绕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访民情、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发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用好港澳台侨资源,发挥知识分子专业优势,厚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比较优势。要在服务高品质生活上聚焦发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助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引导社会力量踊跃投身民生事业,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范锐平指出,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在建设高素质队伍上聚焦发力,持续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按照“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的要求,给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搭台子”“压担子”,持续增强工作的政治性、专业性和艺术性,不断提升政策执行、调查研究、联谊交友和民主协商能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参加。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