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暨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13 07:05:16    作者:杨甦      来源:成都日报     

“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人生!”昨天下午,成都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暨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都区芳华微马公园举行,医务人员、民警、运动达人及群众代表走上讲台,共同发出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9周年,4月份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按照全国爱卫办统一部署,今年“爱国卫生月”的宣传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据了解,成都市早在1993年就成为全国第一座获“国家卫生城市”殊荣的副省级城市,此后7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前已经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全域覆盖;2016年成都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38个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是唯一一座入选的人口逾千万的特大型城市,2018年更获评为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今年,成都各区(市)县将精心组织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平台,通过线上问答、话题互动和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宣传科普活动;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为主题,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实践活动;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和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组织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低碳环保践于行”健步走、专家义诊、健康科普宣传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本报记者 杨甦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