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国家“三大奖”初评揭晓 成都5个项目上榜
2020-08-10 07:05:04    作者:宋妍妍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妍妍)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初评结果。本年度初评通过46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4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3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专用项目另行公布。据介绍,成都有5个项目上榜。

在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初评通过项目(通用项目)中,以四川省为提名单位的获评项目有4个,初评建议均拟评二等奖,包括:科普组的“图解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系列丛书”、机械组的“五轴联动数控机床S形试件检测方法及加工精度提升技术”、内科与预防医学组的“肺癌早期精准诊断关键技术的建立与临床应用”和药物与生物医学工程组的“静脉注射用脂质类纳米药物制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均由成都相关单位主持或参与完成。此外,以成都相关单位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评项目还包括四川大学秦勇的“奥利司他不对称催化全合成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拟评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据了解,为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务院设立了五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被称为“三大奖”。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