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与四川大学就深化校地合作开展专题研究 范锐平王凤朝王建国李言荣朱志宏出席
2020-08-01 07:06:57    作者: 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7月31日,成都市与四川大学围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开展专题研究,以更好地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副省长、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凤朝,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近年来,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与四川大学持续深化合作交流。2018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共建前沿医学研究中心、面向新经济的技术交叉与转化中心和开放型人文·自然博物馆。其中,前沿医学研究中心,重点围绕“医学+生命科学”“医学+新工科”等新医学领域,构建“创新研发-成果孵化-生物城产业化落地”全产业链条,加快形成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

范锐平说,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城市与大学是命运共同体、事业合伙人。近年来,四川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为四川和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支持在蓉高校发展是成都应尽的责任。成都将一如既往地尽城市所能、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四川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范锐平指出,成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四川大学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健康产业等领域优势明显,而高品质医疗服务正是成都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核心功能支撑之一。成都将主动担当国家中心城市责任,结合城市长远发展战略,深化双方合作,携手推动医、教、研、产协同发展,积极引入更多国家级医学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助力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也希望双方携手推动公共卫生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医学领域科研攻关,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敬静,四川大学副校长、华西医学中心主任张林,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