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天府新区与南充签署协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
2020-07-30 07:05:53    作者:钟文 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7月29日,成都天府新区与南充市签署协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总部经济、产业协作、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共建跨区域高质量合作“样板示范”。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出席签约仪式。

2018年,成都与南充签署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交通、产业、农业、物流、旅游等14个领域深化合作。目前,成南达万高铁、成南高速扩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携手推出“古蜀道”探索之旅精品自驾游线路,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实现同城服务。

签约仪式前,范锐平会见了南充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他说,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勇担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主干”责任,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南充是川东北中心城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都与南充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希望双方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开展多形式、多元化、多领域合作,进一步强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力推进东向出川大通道建设,共建产业生态圈和全球供应链体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宋朝华对成都长期以来给予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主动接受成都“主干”引领和辐射带动,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与成都在新经济、公园城市建设、总部经济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在互利共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此次协议,双方将探索“总部+基地”“研发+生产”“产品+市场”的产业互动模式,共同筹建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充分发掘文旅资源,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和文化艺术高品质消费人群的主要聚集地,实现项目互建、信息互享、利益互赢;大力促进双方优势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和融合,加强优势资源互通互联等。

在蓉期间,南充代表团还前往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天府总部商务区和成都规划馆等地学习考察,双方围绕城市规划、总部经济、产业协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成都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刘守成,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出席。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