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拥抱自然 演绎美丽
2021-03-06 20:10:37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拥抱自然,亲吻大地,邂逅李花,演绎美丽。在春意盎然、鸟语花香、诗情画意、美不胜收的时光中。36日,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于当地曲尺乡“中国李乡·三峡花海”里激情开幕,并穿梭着销售巫山文创旅游产品,果树拍卖认购,李花市集和特产商品品鉴等互动活动,使游人融入李花海洋,饱嗅李花幽香,聆听悠扬琴声,歌舞优美飞扬的场景而神清气爽,赏心悦目。

       

      微信图片_20210308083048(李1.jpg

 

重庆巫山李花绽开笑脸,灿烂迎春。一团团,一簇簇,如白雪堆积枝头,皎洁而素雅。这满山遍地的雪白李花,恍如源源不断的雪浪,在阳光的映照下摇曳,在春风的吹拂中舞动,洁洁白白,银光闪闪,勾画出满园春色的奇妙风景,给人震撼,让人神驰,让人心动,让人怜惜,让人陶醉。游客惊叹山河壮美、江山多骄,生命伟大,风景迷人而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210308082958(李2.jpg

 

李花,又叫玉梅,古称嘉庆子,为落叶乔木,李复之李花。李花虽小而繁茂,素雅清新,以其洁白秀美,质朴清纯,气味芳香而深受人们喜爱。表面李花与其它白色的花一样,细看就有分别。虽然李花娇小,花瓣透亮,但串起来的花朵顺枝而开,花朵上有嫩绿的枝,黄色的点,枝条相连就形成了层层叠叠的壮观景象。

       

     微信图片_20210308082938(李3.jpg

 

人们欣赏李花,喜欢她的洁白,好似天上的云流动,稳稳勇站枝头。喜欢她的艳,美丽而不妖娆,纯洁装点一树的纯情。当明媚春光高照,无数次烟雨泼洒,嫣红桃花,素洁李花等交相辉映将春暖花开缤纷景色撒满田野。于是,就有诗人的“桃花争红色空深,李花浅白开自好。立日含青意涩缩,今晨碎玉乱高杪。暖风借助开更多,余阴郁芘花还少。天晴不愁不烂漫,后花开时先已老。”这是对李花赞誉最完美的诠释。

 

古代文人墨客不乏称颂李花之佳作。宋朝诗人朱淑真写有《李花》诗:“小小琼英舒嫩白,未晓深紫与轻红。无言路侧谁知味,惟有寻芳蝶与蜂。”描写李花的冰清玉洁,淡泊与高洁。宋朝诗人汪珠的《李花》诗亦云:“枝缀霜葩白,无言笑晓风。清芳谁是侣?色间小桃红。”其意是颂扬李花潇洒俊逸,孤傲和纯净。

 

巫山地处重庆东部,三峡库区腹心,风光旖旎,山川秀美,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巫山县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理念,坚持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依托30万亩脆李这“生态宝贝”精心打造“春赏花、夏摘果”乡村旅游品牌,做大做强“一棵树、一树花”的观花收益格局,让老百姓走上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致富道路。

 

如今的巫山旅游品名不仅有小三峡·小小三峡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景区;还有以奇山异水、巫山云雨、江山红叶、高峡平湖、梦中神女、全景体验“六绝”著称与世。及桃花李花装扮的雪白世界,自然天成相得益彰的原创村落。百里浪漫李花铺就的天然画卷,两岸香雪覆盖的山水彩绘,李花景观凸显的原始生态,彰显出人与自然和谐的最有力佐证。

 

我们莅临巫山曲尺李花原野,远近相看都是一片片白色的、米黄色的李花开满枝头,时常有粉红桃花伴随色白李花,金灿灿的油菜花衬托李花竞相开放,斗艳争奇。在百花盛开的春天里,桃花、菜花、李花交织盛开,且在静默中升华,将春意的温暖奉献给大地。随着清新脱俗的花姿划过人们心田,激荡起微微的涟漪,营造出怡然温情。

 

曲尺李花借助依山傍江的独特地理环境造就“三峡花海”绝美景观,使用贯穿一枝枝风姿绰约缀满枝头,一树树尽情绽放李花培植天然景色,使一望无垠的观赏区白得轻盈,美得醉人。据称,这里拥有三峡库区李花最大集中连片和最长赏花期;还寄语美好事物里积极、向上、幸福,传播大爱,耕种希望,创新人生,书写未来生活的成功乐章。

 

“巫山很美,亦不遥远”。“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巫山县副县长黄勇说,去赏花的长江旅游黄金水道方兴未艾;“空中走廊”也架起重庆、广深、杭州等联通世界航线;郑万高铁明年通车。水陆空铁巫山交通枢纽呼之欲出,应运而生的三峡旅游集散地呈现“快进慢游”线路,游客可踊跃前往领略李花清新脱俗的神韵,享受漫步李园花海的惬意。体味高峡平湖的魅力,欣赏美妙春光的旋律。

                                                                                                                                                                (李斌|图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