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我们倡导做对社会无私贡献的赢家
2017-01-01 21:26:54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评李旭成“大赢家商业解密”

    赢家,赢什么?新常态下赢在创新;商业营运上赢的是利润;成功人士更要赢的是对社会的无私贡献。李旭成所作《大赢家商业解密》文章信息量极大,观点极具吸引力,给读者带来极大的启迪。从书中我们既可以看到他广博的知识,又能清晰地领略到他成就卓著、不同凡响精明商家的过人智慧。

    众所周知,世间做企业的人多,但成功的企业少,做成巨头更是凤毛麟角。这不仅是由商业特性决定,也是由时代的特性所决定,更多是由企业经营战略和商业模式决定。人们做企业或商业特质和核心竞争力迥异:有大刀阔斧,有从容淡定,有坚定坚守……其共同点就是找到适合企业,适应时代,适合国情的核心战略和辅之以战略的商业模式。

    随着中国社会传统的渠道经济逐渐转向充分竞争的市场经济,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没有公司天生基业长青,也没人天生具备“商业头脑”。唯有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商业能力,才可能在残酷的商业世界成为“幸运”的存活者,经商的领军人。

    “大赢家”作者对商业分析效率之高、适用范围之广、可操作性之强,可能比你钻研过的所有商业模型都好用。它说明成功商业决策者从本质上细致而深刻地理解成因,并知道采取相对应措施去改变现象。要学习赢家思考的过程与方式,赢家的行为模式,赢家内在的成熟机制,赢家定赢的基石。当你跟随赢家改变了自己的常规思维时,你就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走在自己创建的辉煌路上。

    互联网时代,做 O2O 也一样,看清形势,调整好应对思路。你不可能凭借他人都熟知的战略、普通的创业团队、常见的融资规模,做出改变一代人生活方式的产品。那么,你想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就必须走和别人不同的路。或许把强大功能简化成任何人都能看懂或接受的产品聚集到一起,最终汇集成一股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力量,从而改变企业命运,改变你人生的命运。

    商场如战场,竞争你死我活。商业经营斗智斗勇,商业智慧千奇百怪。当商业中人与人的交往时。睿智商人如果始终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得体的举止、大方的交往、礼貌的回应,这都会给您的企业和公司带来无限商机,给您的经营前景带来无限希望。请记住,聪慧头脑,热门信息,灵活运营,大胆抓住财富商机就能成为真正的商业大赢家。

                                                                                                                                                 编辑:李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