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六张城市新名片加身 “重庆英才”专列正向你驶来
2021-11-11 08:40:42    作者:王玮      来源:华龙网     

“重庆英才”专列亮相山城。市委人才办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1日7时讯(首席记者 王玮)山城重庆昨日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人发现轨道2号线的一列车厢上,绚烂的漫画元素加身,6张城市名片通过漫画的方式出现在车厢上,穿行在城市间。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委人才办了解到,此次开行的是“重庆英才”专列,是最近刚换装。

每节车厢外身,都通过漫画体现一张重庆新名片。市委人才办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发

车厢外,“重庆英才近悦远来”的主题十分显眼,专列共有6节车厢,车身上用漫画元素生动呈现了人民大礼堂、解放碑、来福士广场、千厮门大桥、长江三峡等重庆标志性建筑、景观。

此外,为了更加形象展示山城重庆,在设计上,6节车厢的车身分别呈现出一个重庆正在打造的“城市新名片”,即广阳岛、智慧园、长嘉汇、科学城、枢纽港和艺术湾。

“‘重庆英才’专列形象可以展示重庆宜创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充分彰显重庆爱才敬才的满满诚意和求贤若渴的坚定决心。”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寓意着诚挚欢迎八方英才来渝发展、建功立业。

“重庆英才”打卡点。市委人才办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发

“重庆英才”专列将持续至2022年2月15日,有时间也可以去轨道交通2号线,去“重庆英才”专列打个卡。

此外,在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站、大坪站、较场口站、牛角沱站以及李子坝观景平台周围,还摆放了5个同主题的“重庆英才”打卡宣传品,供人才和市民“打卡”合影。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