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家海外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在伦敦揭牌
2016-12-16 15:18:57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伦敦时间12月8日,第一届中英高新技术及产品交易会-中英科技节在英国伦敦欧洲科技创新中心(Cocoon Networks London)盛大开幕。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议程,中国青年创业社区(伦敦站)(以下简称“伦敦站社区”)揭牌仪式在会上举行,标志着首家海外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正式运营。

    揭牌仪式

    此次科技节由Cocoon Networks联合英国国际贸易部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伦敦发展促进署 (London&Partners)、伦敦科技领导小组(Tech London Advocates) 、英国科技城 (Tech City UK)、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信中利资本集团、启迪科技服务集团等中英合作伙伴共同举办。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处参赞蒋苏南、伦敦科技领导小组Tech London Advocates创始人Russ Shaw、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刘朝晨、伦敦发展促进署代理CEO Andrew Cooke,Cocoon Networks 董事长王卫国先生、Cocoon Networks创始人兼CEO 宰承峰、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书贵、Clement Jones爵士、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陈宗以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谢吉华等政府及业界人士共同出席开幕式。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陈宗致辞

    揭牌仪式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陈宗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的公募基金会,旨在打造青年创业就业的基础性服务平台。多年来,基金会始终致力于多渠道、全方位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服务,为落实国家双创战略,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设计打造中国青年创业社区项目,旨在通过打造低成本、一站式、全要素的创业服务综合体,助推广大青年通过创业实现梦想。本次合作建立伦敦站社区只是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国际布局的第一步,基金会愿会同英国各方机构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促进中英两国青年创业就业。

    中国青年创业社区(伦敦站)是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Cocoon Networks联合打造的海外首家青创社区,位于伦敦科技城金融城内,面积达70,000平方英尺,重点关注海外高新科学技术,为创业者提供跨境孵化、项目加速,跨境股权投资和科技转化等综合性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