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荣昌:今年新建252个5G基站 为发展注入“数字动能”
2022-12-12 07:55:04    作者:荣昌报      来源:华龙网     

近日,在重庆荣昌高新区宏烨智造产业基地,通讯公司工作人员正对刚建成的5G基站进行调试。

“5G基站的平均速率可达400多Mbps,峰值速率可达1Gbps,覆盖范围可达500米左右。”中国电信荣昌分公司基站建设负责人廖彬介绍,基站投用后,将进一步推动荣昌高新区5G网络连片优质覆盖。

工作人员调试5G基站。荣昌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华 摄
工作人员调试5G基站。荣昌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华 摄

“按照在智能制造、智慧农场、智慧医疗、智慧学校等具有应用需求的区域优先部署的原则,荣昌区今年新建5G基站252个,超额完成新建235个5G基站的年度目标任务。”荣昌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应用推广与融合发展科科长邹鸳介绍,今年,荣昌区在城区和重点镇街5G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针对场镇5G网络覆盖弱的区域,投入6000余万元,在黄金坡新区、荣昌高新区、河包、直升、仁义等地增建5G基站,加快5G连片规模组网,进一步提高5G网络覆盖质量。

截至目前,荣昌累计投入3.9亿元,累计建成5G基站1420个,全区每万人5G基站数达到16.7个。

接下来,荣昌区将继续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不断提高基站建设质量和数量,满足更宽领域的使用需求,努力推动荣昌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