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首座大桥顺利架通
2022-04-11 07:17:46    作者:董进 李培润      来源:华龙网     

WechatIMG43
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首座大桥顺利架通 。中铁四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0日18时讯(首席记者 董进 通讯员 李培润)日前,随着最后一片T梁精准入位,由中铁四局六公司承建的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巴(南)至彭(水)5标段徐家坝大桥顺利架通,这也是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首座顺利架通的大桥。

徐家坝大桥,位于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水河村,全长369.5米,共计12跨。此次大桥的顺利贯通,有力地推进了巴南至水江段工程整体施工进度。

目前,徐家坝大桥桥面系、桥面铺装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大桥预计今年6月初完成全部桥面施工。

据悉,渝湘复线高速总里程280.26公里左右,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三个项目组成。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拥堵情况,进一步完善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高速交通网络,对开放沿线本土旅游资源,打造重庆交通强市,促进地方交旅融合、经济多样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