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 重庆两江新区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忙
2022-03-21 07:25:41    作者:梁浩楠 赵鹏      来源:华龙网     

龙兴足球场施工现场。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龙兴足球场施工现场。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20时50分讯(梁浩楠 通讯员 赵鹏)今(2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连日来,两江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着力稳定经济大盘。今年1-2月,两江新区已完成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9.4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8%。

龙兴足球场10月底将全面完工

在龙兴足球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为整个外立面实施“穿衣”工程,进行金属屋面幕墙、ETFE膜结构、装饰装修等施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和钢结构施工。

据介绍,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占地面积约303亩,总建筑面积约16.69万平方米,由6万座固定座席的甲级大型专业足球场、配套用房、地下停车库、设备用房、广场等组成,建成后将作为 2023 年亚洲杯比赛场地之一。

中建八局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负责人胡青云介绍,项目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定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全员核酸检测,并组织加强针接种,在项目大门、现场多处部署疫情防控宣传牌及健康二维码,打造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按施工进展,预计今年4月中旬,龙兴足球场将全面完成金属屋面及装饰装修施工,今年10月底前项目有望全面完工。

礼嘉智慧公园8月将再现缆车记忆

在礼嘉智慧公园,临江的金海大道与礼仁街上下高差达120米,两个月前,这里还是整片坡地,而如今,施工道路纵横交错,车辆往来不断,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加快时光缆车项目建设。

项目全面执行工人“一人一档”制度,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及“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查验,对新进场作业人员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排查“渝康码、行程码”。此外,项目坚持对施工场地进行每日消杀,要求工人非必要不外出,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禁止各类聚集性活动。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7月底完成上下站台与轨道整体建设,8月份开始进行缆车安装与调试。届时,礼嘉智慧公园将再现重庆的缆车记忆,让这里留得住乡愁、看得见未来。

邮轮母港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王宇 摄
邮轮母港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王宇 摄

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

与此同时,在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设现场,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雨水箱涵工程竖井开挖。邮轮母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公司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落实,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进行了全面检查。

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同时,各项目实现封闭管理,在寸滩港区的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落实入场人员登记、测温、查双码、扫场所码工作。项目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并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现场消杀、食堂分餐制等具体防疫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这些只是两江新区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自2022年春节返岗以来,两江新区各单位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参建各方,全力推动辖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