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李花绽放 宛如千山覆“雪”
2022-03-17 07:24:29    作者:龚向贵 倪鑫宏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7日6时讯(通讯员 龚向贵 倪鑫宏)满园春色关不住,又是一年赏花时。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4500亩脆红李花开正艳,嫩白的李花、简约的乡村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吸引周围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嫩白的李花盛开。通讯员 李雪 摄
嫩白的李花盛开。通讯员 李雪 摄

这里既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闲适,也有“朝摘桃花红破萼,莫摘李花繁满枝”的质朴纯真。这番景致中,既是白云乡推进产业兴、农民富、村庄美的愿望实现;又是积极推进农旅融合、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努力成果。

近年来,白云乡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后,结合当地地形与气候条件,种植脆红李4500亩,发展林下经济作物,实现“一地两用”,同时建立白云乡脆红李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实现群众就近务工,增加群众多项收入。

为确保产业提质提效,白云乡在已有产业基础上,优化产业布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今年年初先后引进皇后李、蜂糖李250亩,引进脆桃100亩进行嫁接,预计明年三月就能赴约桃李芬芳,七月便能体验采摘乐趣。届时,既有产业造血的支撑,又有乡村旅游的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后劲儿也将更强。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