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潼南:满塘荷花开夏意扑面来
2023-06-15 09:50:48    作者:潼南报      来源:华龙网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眼下,正是荷花开放的季节,潼南区人民生态公园的荷塘里,朵朵荷花争相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拍照、打卡,记录美丽的瞬间。

市民在清晨的公园里练太极。记者 邓瑜欣 摄
市民在清晨的公园里练太极。记者 邓瑜欣 摄

走进公园,远远地就看到,荷塘里,荷叶翠绿如玉,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一朵朵荷花伸展出来,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开正艳,风姿万千。墨绿色的荷叶托着浅粉色的荷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美不胜收,给路过的市民呈现出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画卷,为夏日增添几分诗意。

“我们早上喜欢在这里打太极,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欣赏美景。”市民李女士说,荷花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清新宜人,令人心情舒畅,观赏美景的同时,修身养性,实在是令人愉悦。

母女二人在岸边欣赏荷花。记者 邓瑜欣 摄
母女二人在岸边欣赏荷花。记者 邓瑜欣 摄

除了盛放的粉色荷花,荷塘里的黄色睡莲也给市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据了解,荷花花期为6月至9月,不过7、8月份才是荷花开得最盛的时候,而现在的荷花,可能需要大家“找”着观赏。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是很多市民的期许,家门口的口袋公园恰恰能满足这一需求。近年来,潼南区坚持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口袋公园”建设,如今,市民朋友们可以愈加方便地在家门口找到休闲赏花的好去处,在一个个绿色生态群落里得到舒适怡情的生态体验,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