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文旅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文博会
2023-06-14 07:23:21    作者:梁平日报      来源:华龙网     

造型可爱的梁娃摆件、美味可口的预制美食、做工精细的梁平竹帘画……6月7日至11日,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重庆展馆里,来自梁平的文旅产品大放异彩,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和争相购买。

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作为全球关注的文化盛会,梁平文旅充分利用展示交易平台,带去了一大批“梁平造”优秀文创产品和预制美食参展。

第十九届文博会重庆展馆内,展陈着精美的梁平木版年画。梁平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第十九届文博会重庆展馆内,展陈着精美的梁平木版年画。梁平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文博会上,重庆展馆设在文旅消费馆·一带一路国际馆。其中,极具辨识度的梁平展示区里,梁平区展出的宏美达丝绸、天戈陶瓷、张鸭子、爱C柚蜜柚干等展品,备受观展客商的关注、好评。特别是精选出的梁平竹帘、梁平木版年画等国家级非遗项目,更是让来往客商、市民与游客赞叹连连。

展会期间,梁平区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梁平旅游》《山水田园 美丽梁平》等宣传资料的方式,推介梁平丰富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让观展客商进一步认识梁平、了解梁平文旅。

“此次参展机会难得,我们希望通过文博会这一窗口,让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关注和了解梁平文旅的强劲实力与蓬勃发展态势,前来感受国际湿地城市、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的魅力,与梁平文旅人对话、合作。”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梁平代表团来说,本次参展既是一次切磋技艺、结识文创好友的文化之旅,也是一次招商引资、结交合作伙伴的诚意之旅,梁平以此为契机,还向海内外优质客商发出了“招商邀请函”,争取达成务实合作。

据了解,文博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现已成长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助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共有超3500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亮相,其中重庆展团精心组织了市属文化企业与各区县文旅企业近30家参展,主要展示宣传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投融资政策及优秀文化产品等,开展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宣传推广重庆文化旅游,展销重庆特色文化旅游商品。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