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中区:一步一景 处处入画
2023-06-13 07:41:10    作者:渝中报      来源:华龙网     

扮靓城市园林绿化,关系生态环境改善,关系民生福祉。近日,记者从渝中区城管局获悉,为让城市道路绿化更“吸睛”,该局对辖区道路中央、转盘环岛的绿化进行“微更新”“微改造”,让平平无奇的绿化从色彩、造型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记者在两路口文化宫中门看到,主干道旁的绿化带如今已经换成了塔形三角梅,这些三角梅高度都在2米左右,冠幅达到1.2米,红色的三角梅搭配地面的黄色草花,以植物形成了一条迎宾带。

盛放的塔型三角梅扮靓城市颜值。记者 晏艳辉 摄
盛放的塔型三角梅扮靓城市颜值。记者 晏艳辉 摄

此外,文化宫中门转盘环道的绿植也进行了提档升级,转盘整体以花朵图案造型为主,采用色块灌木如金禾女贞、小叶黄杨等,营造出轮廓分明、色彩艳丽的四季美景,而在人行道旁,以飘带形式布置的耐阴植物取代了原本效果单一的地面绿植,一步一景,更让人心旷神怡。

“每天上班都会从这条路经过,突然有一天发现路上的绿植换了造型,修剪得有模有样,让人赏心悦目,感觉都不一样了。”市民母女士告诉记者。

据区城管局绿化照明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仅两路口至中山三路片区,已完成绿地品质提升7处,总面积约6300平方米。接下来,还将在全区持续推进绿地品质提升工作,让城市色彩更丰富,道路景观更立体。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