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石柱:打造“山城花镜”景观 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2023-06-12 07:45:36    作者:隆太良 李玉霞 汪睿敏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通讯员 李玉霞 汪睿敏)连日来,石柱县不少出行的市民发现,在石柱县站转盘周边的绿化带内,赫然出现了两处“山城花镜”的灵动造景,吸引着大家好奇的目光。

这是石柱县城市管理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组织施工单位精心施工,在石柱县站转盘周边打造出的2个别具一格的“山城花镜”, 既扮靓了“城市窗口”, 又为深入推进“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建设增添了活力。

石柱县站转备盘处的花镜景观。通讯员 汪睿敏 摄
石柱县站转备盘处的花镜景观。通讯员 汪睿敏 摄

石柱县站转盘连接石柱县站、石柱西高速互通和都督大道,是石柱市民到石柱县站乘坐动车出行、到客运站乘坐客车往西出行和外来游客由西入石的必经通道。在石柱县站转盘周边建设“山城花镜”,既能有效提升“城市窗口”形象,又能提升城市品质。

据介绍,花镜是以花卉、树丛、景石等作背景的自然式花卉布置,运用艺术手法提炼、设计成的一种花卉应用形式,以微型生态景观点缀道路节点,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

今年5月,在县城市管理局以“优化空间布局,提升绿地景观”为原则,在其统筹和指导下,经石柱县城建开发有限公司精心施工,在石柱县站转盘周边的绿化地带,分别打造出面积为150平方米和60平方米的2处“山城花镜”。花镜内栽种了迷迭香、绣球花、天堂鸟、松果菊等多种花卉苗木,搭配亮晶女贞棒棒糖、塔型亮晶女贞等造型苗木,共计栽种苗木637盆,因其高低错落,极具生态美,让人赏心悦目。

石柱县站转备盘处的花镜景观。通讯员 汪睿敏  摄
石柱县站转备盘处的花镜景观。通讯员 汪睿敏  摄

“如今,经过石柱县站转盘,花团锦簇的‘花镜’格外亮眼,生趣盎然,别有一番情致。放眼望去,好似一幅立体的山水画,比起之前光秃秃的草坪,现在简直太漂亮了……”途经此地的市民说。

“通过在石柱县站转盘周边打造‘山城花镜’微景观,有效提升了转盘节点绿化景观水平,丰富了城市绿地色彩,给县城带来了更丰富的自然景观,使其成为城市风景不可或缺的部分。”石柱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后期养护,努力提升生态绿化质量,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高品质、高质量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