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盛经开区:又到杨梅成熟季 游客体验采摘忙
2023-06-05 07:50:06    作者:黄志卫 袁泽平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黄志卫 袁泽平)眼下,又到了杨梅成熟的好时节,在重庆万盛经开区万东镇五和杨梅园,一颗颗鲜红诱人的果实挂满枝头,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清甜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

万盛经开区万东镇五和杨梅园。通讯员 袁泽平 摄
万盛经开区万东镇五和杨梅园。通讯员 袁泽平 摄

万东镇五和杨梅园位于万东镇五和村,紧临万盛高速路口,交通便利,与万盛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毗邻,风景优美,种植面积达70亩。

走进五和杨梅园里,一颗颗或紫黑或鲜红的垂满了枝头,每一颗都饱满而肥厚,色泽又鲜亮,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啜一颗杨梅入口,汁水四溢,顿时,酸酸甜甜,口舌生津,甚是开胃解暑,驱散了夏日里的闷热,正如古代诗人也盛赞杨梅“仿佛芙蓉箭镞形,涩如鹤顶红如火”。

一颗颗鲜红诱人的果实挂满枝头
一颗颗鲜红诱人的果实挂满枝头。通讯员 袁泽平 摄
    五和杨梅园里种植出来的杨梅品质好,甜度适中,老少皆宜,深受市民的喜爱。据悉,杨梅素有“果中玛瑙”的美誉,具有生津解渴、消食和胃、收敛止泻等多种功效。众所周知,五月的五和杨梅园,正是游客休闲观光、体验亲手采摘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