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綦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进社区 把关舌尖上的安全
2020-08-17 07:23:17    作者:苟莉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7日6时讯(通讯员 苟莉娟)为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群众对食用农产品安全重视度,綦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走进社区,免费为居民检测农产品农药残留,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农产品检测宣传现场。通讯员 何洪利 摄

8月14日,綦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联合北渡社区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进社区”检测宣传活动。该安全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专业仪器设备来到北渡社区农贸市场摆摊设点,为过往居民免费检测市场购买的果蔬类农产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细心讲解了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发放了常见农产品的十大谣言、《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合格证告知书、农业环境保护等宣传资料,免费为群众快速检测白菜、茄子、藤藤菜、冬瓜、葡萄等蔬菜、水果中的农药残留,从群众送检的农产品检测结果来看,农药残留均未超标,符合食用要求。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农产品检测15个,解答咨询问题20余人次。

据悉,为更好的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该安全中心将结合党员进社区、科技三下乡、节前专项执法检查等活动开展更大范围更高质量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梁平